瑪沁縣教育局積極開展地震應急處置工作

2021年05月26日11:0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自青海瑪多“5·22”地震發生后,瑪沁縣教育局積極響應縣委、縣政府和縣減災委員會地震災害應急處置要求,迅速做出反應,及時成立領導小組,第一時間指揮全縣各級各類學校安全疏散,地震發生40分鐘后,全縣13所寄宿制學校4906名學生全部安全疏散,未造成學校人員傷亡。

瑪沁縣委宣傳部供圖

瑪沁縣教育局地震應急處置領導小組安全排查組分4個小組迅速奔赴全縣各級各類學校,認真開展學校校舍受損、應急物資需求、學校安全用水用電、寄宿生生活物資儲備等情況排查統計工作,並及時將學校校舍受損、學生疏散安置等情況上報縣委、縣政府和縣減災委員會辦公室,積極協調有關部門調撥防震應急物資。截至目前,共排查縣屬各級各類學校校舍受損面積5121平方米,搭建應急帳篷246頂,調撥學生被子120床,敞篷120頂,基本滿足全縣學校安全開課和寄宿生安全住宿需求。

瑪沁縣教育局黨支部和瑪沁縣大武鄉格多村黨支部充分發揮縣委“十化”黨建、支部“雙聯共建”優勢作用,及時成立了縣教育局、大武鄉格多村雙聯支部地震應急處置臨時黨支部。11個工作組充分發揮職能作用,集中組織力量,深入16戶大武鄉格多村牧戶家中,開展排查牧民群眾住房受損情況、用水用電安全隱患,了解牧民群眾生產生活中困難和應急物資到位情況﹔幫助牧民群眾開展應急疏散、搭建臨時應急帳篷,安撫受災牧民群眾情緒,講解學校震后應急處置工作開展情況,消除學生家長心中的疑慮等工作。

瑪沁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震后開課條件具備后,瑪沁縣教育局經縣委、縣政府同意,全縣寄宿制學校已於5月23日開課,縣城學校已於5月24日開課。全縣各級各類學校開課當天開展了升國旗儀式、地震應急演練等活動,以《感謝祖國,我們很勇敢》《祖國我的驕傲,我的依靠》等課程作為震后第一課的內容,感恩黨、感恩祖國、感恩社會各界對教育教學工作的關心支持,全縣各級各類學校震后各項工作有條不紊進行,教育教學秩序正常。(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