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強調深入推進信訪積案和突出問題的化解

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2021年05月25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濟南5月24日電 (記者金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4日出席在山東濟南召開的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經驗交流暨工作推進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推進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的有力成效,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為“十四五”開好局作出積極貢獻。

  郭聲琨指出,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部署開展集中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堅持高位推動,聚焦重點難點,創新方法手段,加強督促檢查,有效解決和化解了一大批信訪積案。

  郭聲琨要求,要進一步堅定做好專項工作的信心決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牢記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全力以赴完成好這一重要的政治任務。要堅持標本兼治,強化屬地管理、落實主體責任,堅持因案施策、推進難案攻堅,加強政策供給、批量解決問題,健全長效機制、著力控增防變,以更大的決心、更有力的措施不斷推進專項工作縱深開展。要把專項工作納入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加強高位推動、壓實化解責任、強化督查問責、抓好隊伍建設,確保取得實效。

(責編:楊玥、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