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發揮黨員先鋒作用強化黨建引領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2021年05月24日10:4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瑪多縣“5.22”地震發生后,果洛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強化黨建引領,細化責任落實,實化工作舉措,千方百計保障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強化組織領導,發揮黨員先鋒作用。災情發生后,州委州政府第一時間成立抗災救援指揮部,組織召開抗震救災動員部署會,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制定十一條工作舉措,成立十一個專項工作小組,迅速組織州縣力量趕赴一線開展抗震救災工作。全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投入道路搶通保暢、電力通信保聯、應急救援安置、維穩巡邏值班的一線,凝聚起了抗震救災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精神力量。

明確細化責任,狠抓工作措施落實。州縣密切配合,州委州政府第一時間深入受災地區,逐一核查受災情況,確保不漏一處、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突出做好受災群眾、學校師生轉移安置,保証受災群眾住進安置點,設立臨時教學點,不影響學生正常上課。及時發布信息,做好網絡輿情管控。對人員受傷信息,實地核查原因、狀況,及時安排就近醫治。同時,對避險轉移安置群眾居住區域做好公共衛生防疫,定時進行消毒,加強食品安全管理,嚴防災區發生傳染性疾病和疫情。做好安置區治安巡邏,嚴厲打擊借機盜竊等違法行為。

強化工作落實,有序推進救災工作。州縣救援工作人員有序安排電力、通信、住建、水利、交通等部門,迅速組織人員深入各縣,對各領域受損情況進行核查,摸排風險隱患,拿出對策舉措,全力做好保通保暢、人員轉移、物資轉運等各項工作。認真落實技術檢測工作的有關要求,提前安排人員主動做好與省級部門的對接,對全州境內可能發生風險的部位先行進行勘察,對出現的風險隱患採取應急舉措,對風險點進行安全監測,防止次生災害發生。強化網格化管理,細化分解管理責任和措施,科學規范管理受災群眾集中安置點,確保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落實省委“5·22”瑪多地震抗震救災專題會議精神,依靠國家和省級專業技術力量,堅持地上與地下、顯性與潛性結合,全面啟動災損統計核實,為災后恢復重建提供准確、科學依據。(來源:果洛州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