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多縣“5·22”M7.4級地震第二次新聞發布會召開

專家建議廣大群眾正常工作生活

2021年05月22日05:2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5月22日電 5月22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與青海省地震局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此次青海省果洛州瑪多縣7.4級地震相關情況。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沛然攝

據青海地震台網測定:2021年5月22日02時04分(北京時間),在果洛州瑪多縣(北緯34.59度、東經98.34度)發生M7.4級地震,震源深度17公裡。此次地震震中距黃河鄉駐地7公裡、距瑪多縣城38公裡,距果洛州政府駐地175公裡,距西寧市385公裡。

青海全省范圍普遍有震感,西寧震感強烈。據果洛州地震局消息,瑪多縣城、花石峽鎮、黃河鄉震感強烈,有個別圍牆倒塌,暫未收到人員傷亡情況報告。其他情況正在了解中。

截至2021年5月22日4時35分,共記錄到余震104次,3級以上地震40次,4級以上地震4次,最大為4.6級。

目前,青海省地震局派出了由王海功副局長帶隊16名的現場工作隊,4輛車和6套流動觀測儀器趕赴震區開展相關工作。

據介紹,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尚未接到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報告。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沛然攝

經專家緊急會商,綜合判定認為:本次地震為主震-余震型,余震活動水平為6級左右,不會對西寧、海東、海南、黃南等地的工作或生活造成大的影響,請廣大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目前,網上出現的針對本次地震的各類分析和判斷,如非官方正式發布,均系謠言。

(責編:陳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