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強化資金保障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5月21日11:4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今年,格爾木市嚴格按照中央關於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工作部署,圍繞鄉村振興工作重點,積極發揮財政杠杆作用,多渠道籌措爭取資金,持續加大投入,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基礎上,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截至目前,格爾木市通過多種渠道爭取各級各類資金共計8250萬元,其中中央專項扶貧資金6235萬元,用於支持扶貧工作、建設貧困林場、鞏固提升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保持扶貧資金穩定投入﹔省級專項扶貧資金(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1991萬元,積極推動特色產業發展、鄉村振興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做到促進農民增收,增強村集體經濟的內生動力,促進村集體經濟進一步發展壯大﹔年內預算安排脫貧攻堅及鄉村振興工作經費24萬元,為確保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供資金保障。

在做好資金保障的基礎上,格爾木市繼續按照“誰安排、誰使用、誰負責監管”原則,完善資金監管長效機制,注重推進涉農資金績效管理,強化涉農資金監管的薄弱環節,提高績效評價工作質量。同時加強扶貧資金效益績效評價及結果應用,通過自評與集中評價的方式,全面開展扶貧資金效益的績效評價工作,強化評價結果運用,提高資金使用安全與效益。(來源:格爾木市融媒體中心 李莎莎)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