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海文化旅游節開幕

以高規格敲響江源大地文旅“最強音”

2021年05月19日15:1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蔣瑩攝

人民網西寧5月19日電 (蔣瑩)5月19日,2021青海文化旅游節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安徽省副省長王翠鳳,甘肅省副省長何偉,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郭虎,國家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合作局局長謝金英共同啟動2021青海文化旅游節暨中國旅游日活動。

本屆文化旅游節以“生態、綠色、人文、體驗”為主題,來自全國30個省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代表出席,354家文化和旅游行業協會、企業參展,擬定簽約項目106項。旅游節期間“融合之光”主會場開幕式活動,“文韻旅動”展覽展示活動,“生態論諫”青海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高峰論壇等各類活動一一亮相,全方位多視角展示青海生態、人文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文化旅游節開幕現場,青海就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發表文旅宣言,倡導全社會要進一步認識生態旅游、參與生態旅游、熱愛生態旅游,讓更多的人響應綠色生活,樹立環保理念,增強低碳意識,保護生態環境。

青海,地處青藏高原,名山大川縱橫高聳,江河湖泊星羅棋布,千裡草原綿延起伏﹔各民族文化絢麗多彩、獨具特色,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青海省正在成為全國生態旅游發展格局中的高地,“大美青海”已經成為最靚麗的綠色名片,響徹海內外。

近年來,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青海省的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支持青海挖掘文化資源、打造特色品牌,支持青海湖景區、互助土族故土園旅游區、塔爾寺景區、阿咪東索景區成功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支持祁連縣和剛察縣成功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將青海省28個村列入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支持編制《青海省旅游發展規劃》。

下一步,青海將努力轉化2021青海文化旅游節成果,將生態文明理念貫穿生態旅游發展各環節,把青海打造成為生態旅游基礎設施完備、產品體系完善、產業布局合理、服務水平優越、旅游管理科學、帶動效益凸顯,在全球享有較高知名度和美譽度的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