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沁縣大武鎮組織開展“童心向黨”教育實踐活動

2021年05月12日18:1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瑪沁縣大武鎮所屬各校聯動鎮政府組織青少年以“童心向黨”為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實踐活動,引導青少年從小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努力“扣好人生第一顆扣子”。

突出形式多樣,靠實責任增強“執行力”。一是開展“童心向黨 黨的光輝故事我來講”主題活動,一方面為激發青少年的愛國熱情,將紅色基因根植於內心﹔另一方面,也讓同學們感悟了中華文化,體驗了讀書快樂,全場洋溢著濃郁的書香氣息,感受紅色文化的魅力。二是開展“童心向黨 黨的光輝照我心”主題活動,帶領學生參觀了黨建活動室,全面系統的了解了學校近年來推行“十化”黨建為抓手“抓黨建,促教學”的先進經驗和做法以及“一校一品”黨建文化示范學校創建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使大家受益匪淺。三是開展“童心向黨 牢記囑托見行動”主題活動,活動中老師耐心向學生講解參賽規則,同學們精心制作了一件件別具匠心的手工藝品。各種紙張、廢紙盒、無污染材料在學生們的精心打造下,成了一件件作品。

此次主題活動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立足於德育樹人根本任務,以培養廣大青少年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為主題。各校明確責任分工,落實責任主體,對活動整體落實情況進行合理分工、規劃部署,以小組成員及分管教師為主要責任人,安排學生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實踐教育活動。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繼承創新相結合,多維度、多側面、立體化報道活動開展情況,展現全鎮青少年愛黨愛國、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