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在街頭巷尾】

格爾木賡續“兩路”精神 讓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5月10日16:4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5月10日電 (劉沛然、李莎莎)1954年,一條青藏公路結束了西藏不通公路的歷史,創造了在“人類生命禁區”的“世界屋脊”建設公路的奇跡,鑄造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頑強拼搏、甘當路石,軍民一家、民族團結的“兩路”精神。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格爾木全市上下深挖“兩路”精神內涵,汲取精神力量,讓“兩路”精神在高原新城薪火相傳,生生不息。連日來,格爾木市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條主線,積極謀劃、快速啟動,壓實責任、層層動員、有序組織實施,確保全市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謀劃、高標准起步。

為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格爾木市多管齊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心入腦。主要領導帶頭學,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黨史學習教育集體學習會、“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知識競賽、演講比賽、觀看黨史影片、開展文藝活動,利用各類信息渠道,掀起了自主學、“專題學”、線上學的熱潮,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賡續精神血脈。格爾木市還積極依托本地紅色資源,堅持把“兩路”精神融入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把將軍樓公園紅色教育基地功能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廣泛開展“現場教育”,讓“兩路精神”根植於黨員干部和群眾心中。

同時,格爾木市充分發揮融媒體中心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主陣地作用,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營造了濃厚的社會氛圍,通過在宣講活動中回顧黨的百年輝煌、在文化活動中感受黨的光輝偉大、在學習培訓中做到知史增信,使全體黨員群眾明初心、知使命,修好黨史這門必修課。

“兩路”精神持續傳承,黨史學習教育永不停歇,格爾木市將以更加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更加主動作為的工作姿態,不斷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讓學習的成效更加體現在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精神血脈、服務人民群眾上,扎扎實實推進格爾木市各項工作不斷向前邁進。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