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

陳藝文為中國隊奪得第二金

2021年05月06日09: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5日電 (記者孫龍飛)4日,2021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在日本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繼續進行,中國隊選手陳藝文和昌雅妮分別獲得女子三米板冠軍和季軍。這也是繼女子雙人三米板后,陳藝文在本次世界杯上斬獲的第二枚金牌。

  當日的女子三米板決賽,陳藝文從第二輪起就保持領先,5跳過后以絕對優勢摘得金牌。半決賽因走板失誤而受傷的昌雅妮,在決賽中發揮穩定,最終收獲銅牌。“前一天失誤后,我一直在鼓勵自己,教練和隊友也給了我勇氣,很高興最終在決賽中順利地完成了所有動作。”昌雅妮賽后說。

  今年的跳水世界杯為期6天,是東京奧運會的資格賽和測試賽,共設男、女4個單項和4個雙人項目,各單項的前18名和雙人項目前四名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但要剔除此前已經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選手。

  中國跳水隊在2019年韓國光州舉行的游泳世錦賽上已獲得東京奧運會滿額參賽資格,本次世界杯隻派出昌雅妮和陳藝文參賽。在首日進行的女子雙人三米板比賽中,兩名選手為中國隊摘得首金。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