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縣:多種形式學黨史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實走深

2021年04月01日11:0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進一步引導領導干部知黨史、感黨恩、跟黨走。連日來,湟源縣以多種形式有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引導全縣上下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實走深、入腦入心。

學黨史、尋根源、明初心。湟源縣檢察院組織支部黨員干警前往尕布龍時代楷模精神展館,開展以“傳承赤子精神,學習百年黨史”為主題的黨日活動。將隊伍整頓教育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以“學習楷模”的形式要求干警堅持學史明理,感悟思想偉力,在回顧歷史過程中,銘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干警們從“追夢赤子心、拳拳公仆情、余生化青山、正氣參天地”四個版塊全面學習了尕布龍同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的光輝人生,在現場接受了一場精神洗禮,大家收獲滿滿、感慨頗多。

學黨史、講故事、談感悟。湟源縣波航鄉邀請鄉干部退轉軍人向啟旭同志,帶領大家重溫了紅色故事——《革命戰士張富清的故事》。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弘揚先輩不怕艱難困苦的精神,珍惜當下生活,堅定永遠跟黨走的決心。湟源縣東峽鄉邀請駐村第一書記、老黨員等,通過講解“中共黨史簡表(1921年-1949年)”和工農紅軍和群眾“半條被子”等紅色革命故事,普及黨史知識,引導黨員回望過往奮斗路,眺望前方奮進路,鞭策和激勵黨員守初心、擔使命、出實績。

學黨史、勤加鞭、共爭先。湟源縣和平鄉組織開展“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黨史知識競賽活動。此次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全鄉黨員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強化干部作風的精氣神。以“賽”促“學”的方式,使全鄉黨員干部在愉快的學習氛圍中將黨史、黨規、黨紀等知識牢記於心。湟源縣大華鎮婦聯組織各村村婦聯開展“巾幗話黨史 奮進新征程”演講比賽,重溫黨的艱辛歷程,重塑黨員理想信念,引導廣大女性聽黨話、跟黨走。

學黨史、樹理念、強素質。湟源縣教育局結合當前黨史學習教育舉辦湟源縣2021年中小學思政課教師專題培訓班。培訓班上,西寧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小學道德與法治學科教研員方海霞和初中思政課教研員金永紅,分別為參訓人員作了題為《怎樣講好道德與法治課》《核心素養視域下如何落實育人目標》的授課。此次培訓教育引導廣大教師在政治要強、情懷要深、思維要新、視野要廣、自律要嚴、人格要正六項要求上下功夫,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學全過程,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來源: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