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

將大力推進蹦床項目標准化

2021年01月15日09: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盧羽晨)據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14日消息:2021年蹦床項目競賽和推廣工作研討會日前在京召開,明確2021年將加大力度推進蹦床項目標准化工作的展開。

  此次研討會旨在對今年重點落地內容進行明確,通過對新時期蹦床項目推進過程中有效實踐經驗的分享,為新時期蹦床項目競賽和推廣工作的推進提供行動指導。為整合各方社會資源,推廣全國競技蹦床和大眾蹦床的賽事和活動信息,體操運動管理中心蹦床部也正式發布了《2021年全國蹦床項目賽事和活動指南》。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表示,目前蹦床項目競賽和推廣工作處於新時期新起點,蹦床項目要在承擔東京奧運會奪金任務的同時,履行好為健康中國、體教融合、體醫融合服務的義務。同時,大力推進蹦床標准化工作,推動社會力量參與,緊跟時代發展步伐,通過競賽產品、訓練產品體系創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文化需求和健身需求。

  目前蹦床項目賽事與群眾體育項目賽事發展差距較大,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蹦床部主任賈伍華表示,2021年要全面提升蹦床賽事的現場體驗,引入市場資源,將蹦床賽事推向更多群眾。以大眾蹦床技術等級體系和蹦床操項目為抓手,促進地區蹦床項目的體教融合。此外,2021年還將加大力度推進蹦床標准化工作,制定和完善我國蹦床項目標准化發展規劃和政策。

  研討會交流互動后,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龍表示,“十四五”時期,要抓好、抓實、抓牢奧運備戰,抓好教練和運動員隊伍建設的同時,推動中國蹦床協會化改革,不斷推進中國蹦床項目運動的社會化發展。通過蹦床學院、特色學校的建設,拓展蹦床項目的發展渠道,做好蹦床項目的推廣,擴大蹦床項目人口基數,探索中國蹦床社會化發展之路。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