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力量助力市民幸福迎新年

2021年01月08日15:3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聽音樂會、看恐龍、觀熊貓、打冰球......一場場內容豐富、趣味十足的活動讓大家在歡樂中迎接著新年的到來。

西寧親子生活節啟動 數千家庭在西寧遇見幸福

西寧文化旅游發展投資有限公司供圖

由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城西區人民政府主辦,西寧文旅公司承辦的西寧親子生活節是西寧市“三節”期間重點周期性文旅活動。活動自2020年12月12日啟動以來,就有數千組家庭參與,通過體育健身、文化傳承、研學教育等一系列的親子互動,觸摸了西寧溫度,感知幸福西寧。

“本活動旨在豐富廣大市民和青少年兒童在“三節”以及寒假期間的文化生活,同時向全社會傳遞幸福西寧的城市內涵。”西寧文化旅游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策劃總監金姿言說。

新年音樂會啟幕文化盛宴 青海大劇院多場劇目受歡迎

西寧文化旅游發展投資有限公司供圖

2020年12月30日,青海大劇院新年音樂會如約而至,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為觀眾們帶來了一場華麗演出,陪伴市民度過了一個最美好的夜晚。

此外,2021元旦至元宵節期間,青海大劇院也將陸續舉行各類兒童劇、魔術秀、音樂會等演出。以親子為主題的兒童劇《阿裡巴巴和四十大盜》《你看起來很好吃》《丑小鴨》,大型魔術秀《摩登時代》、親子魔術秀《科技館奇妙夜》等節目讓人期待。

恐龍來襲 熊貓直播 海鮮大餐 西寧新年“奇”樂多

西寧文化旅游發展投資有限公司供圖

新年第一天,侏羅紀恐龍嘉年華在青海體育中心東廣場正式啟動,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前來參觀。這是目前青海省首次規模最大、恐龍種類最多、單隻體量最大的侏羅紀恐龍主題嘉年華。據統計,元旦三天小長假期間,恐龍嘉年華共接待游客3500多人次。

由西寧熊貓館聯合西寧野生動物園共同舉辦的“元旦歡樂會·免費逛動物園”活動,引來不少家庭參觀游玩。此外,元旦當天,西寧熊貓館利用抖音平台進行了一場“圓滾滾陪你迎新年”直播活動。在直播過程中,飼養員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大熊貓冬天吃什麼、大熊貓是如何過冬、為什麼要給大熊貓打造“冰雪世界”等一系列問題,在短短一個小時直播中,大家紛紛在互動公屏中為“奶爸奶媽”的辛勤付出點贊,也為西寧熊貓館的4隻萌寶送上了新年祝福。

陪市民一起跨年的除了恐龍和熊貓之外,還有青海賓館推出的2021跨年海鮮烤肉自助大餐,12月31日晚,300多名食客同聚一堂,體驗了舌尖上的美食。

重大賽事拉開市民新年健身熱

西寧文化旅游發展投資有限公司供圖

作為西寧文旅公司體育產業的主陣地,青海體育中心賽事不斷。2021年迎新年西寧“鼎健”杯冰球精英賽激情開賽,此項賽事作為新年西北地區首場冰球賽事,也登上中國體育報﹔1月1日,第48屆西寧地區元旦環城賽火爆鳴槍、青海啟明星羽毛球俱樂部年度挑戰賽如期開賽﹔青海體育中心在元旦小長假期間也迎來了全民健身熱,3天小長假青海體育中心籃球館、乒乓球館、游泳館等各類健身場館共接待市民近3千人,完善的場館設施和優質的服務是引領全民健身熱的基礎和保障。

“2020年以來,我們集中維護青海體育中心場館,並對從業人員進行了相關培訓,從根本上提升了青海體育中心的硬件設施和軟件服務。未來,我們也將進一步做好各項服務工作,為青海體育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青海鼎健體育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殷杰說。

紙箱造物大挑戰 寓教於樂開啟未來

西寧文化旅游發展投資有限公司供圖

1月2日,青海雲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紙箱造物大挑戰,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參與。活動中孩子們盡情發揮著自己的奇思妙想,在設計過程中變成了小設計師把自己的創意一點點地體現在了自己的紙箱作品中,制作過程中又變成了一個小小工匠,認真地完成紙箱部件的制作。

“紙箱造物大挑戰,是我們在元旦和寒假期間針對小朋友推出了一項創意活動,這個活動的主旨是將廢舊紙箱成為解鎖創造力的神器,瞬間釋放孩子的藝術天賦,讓孩子們在創意中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青海雲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蘭曉雪說。

“歲末年初,西寧文旅公司整合旗下文化、旅游、體育、教育、餐飲等業態,為全市人民准備了一場內容豐富的文旅大餐,旨在豐富廣大市民節日期間的文化生活,同時活躍西寧市三節消費市場,貢獻文旅力量。”西寧文化旅游發展投資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海春說。(來源:西寧文化旅游發展投資有限公司)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