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

今年再建5個中央廚房20個愛老幸福食堂

陳曦
2021年08月21日09:3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8月20日,記者從西寧市財政局獲悉,今年西寧將再建5個中央廚房、20個愛老幸福食堂,進一步解決部分老年人做飯難、吃飯難、吃飯愁的問題。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3個中央廚房、15個愛老幸福食堂建設任務,可進一步滿足全市30多萬老年人個性化、多元化、大眾化的居家養老服務需求。

  近年來,西寧市養老服務工作緊緊抓住助餐配餐這個老年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養老助餐配餐服務為抓手,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自2019年3月出台《西寧市深化城鄉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推進“愛老幸福食堂”建設實施方案》后,愛老幸福食堂建設工作也全面開啟,共投入2500萬元,全市建成40個中央廚房、130個愛老幸福食堂。2020年西寧又出台《關於提高西寧市老年助餐補貼標准的通知》,按照“政府補一點、企業讓一點、個人掏一點、社會捐一點”的原則,對60周歲以上低保、特困、低收入等困難老人每人每天補助5元的標准提供就餐補貼﹔對80周歲以上高齡老人,每人每天補助3元。

  愛老幸福食堂的建設著力破解了西寧市養老服務的問題,有力推動了全市構建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支撐的功能完善、規模適度、覆蓋城鄉的養老助餐送餐配餐服務體系,切實有效增強了老年人的幸福感、獲得感。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