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態文明建設主力軍的責任和擔當

推動青海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實現新發展

2021年01月05日16:3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月5日電(甘海瓊)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落實好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1月4日,青海省在2021年第一個工作日召開生態部門年初工作部署會,明確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基本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生態工作重點任務。副省長劉濤主持會議並講話,對全省生態部門提出新期待新要求,強調要不斷深化省情定位認識,明確目標任務,以生態文明建設主力軍的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推動青海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實現新發展。

年保玉則國家地質公園  人民網 甘海瓊 攝

會議強調,全省生態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好、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要在科學自然觀、綠色發展觀、基本民生觀、整體系統觀、嚴密法治觀、全球共贏觀“六個堅持”上深入學習好、把握好,將構建生態文化體系、生態經濟體系、目標責任體系、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和生態安全體系為基本框架的生態文明體系作為建設美麗中國的戰略指引。

青海湖景區  人民網 楊啟紅 攝

會議明確了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總體思路,要求全省生態部門必須緊緊圍繞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確定的“十四五”時期青海發展的指導思想、總體布局、主要目標和二〇三五遠景目標,以“一優兩高”戰略部署為總綱,按照堅持生態保護第一、樹牢“兩山”理論、立足“三個最大”省情定位、推動“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落地生根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提升生態環境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水平。

遠眺祁連山  安雪姣 攝

會議指出,全省生態部門要明確目標,壓實責任,全力推動2021年重點工作任務。要全力推進木裡礦區以及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加快推進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統籌抓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堅決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繼續實施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全力推進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持續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高水平舉辦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

(責編:楊啟紅、馬盛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