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將在三年內實現扶貧產品銷售達100億元

2020年09月07日16:5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9月7日電(馬建輝)9月7日,青海省2020年消費扶貧月活動在西寧舉辦啟動儀式。

今年消費扶貧月活動將以“消費扶貧·與我同行”為主題。在消費扶貧月活動期間,將重點完成100台扶貧專櫃布設任務﹔完成在北京、廣州、南京開設青海扶貧專館工作﹔在有條件的州縣市完成扶貧專區建設任務。青海省扶貧局將聯合省發改委、省商務廳、省農業農村廳、省供銷聯社、省工商聯等有關部門,共同舉辦“大家來採購﹒消費助脫貧”等系列扶貧產品展銷活動。

同時活動期間還將邀請朱婷、馮坤等體育明星和知名網紅主播,開展“把青海帶回家”為主題的系列專場銷售,以及縣長帶貨直播等促銷活動﹔在省垣各類媒體開設專欄,加大宣傳力度,營造全社會參與消費扶貧的濃厚氛圍,凝聚起鞏固脫貧成果、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

據悉,9月3日召開的青海省委常委會暨第7次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審議通過了《青海省消費扶貧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明確消費扶貧行動的總體目標、基本原則、重點任務。確定三年內力爭實現扶貧產品銷售額100億元。

青海省扶貧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豐勝表示,全省各級扶貧部門要按照消費扶貧三年行動方案和消費扶貧月活動方案的部署要求,認真抓好本地區消費扶貧推進工作,做好相關協調服務保障。同時,也希望各加工企業要組織好產品生產,保証貨源供給,把更多的質量優、特色強、帶貧好的扶貧產品推介給廣大消費者,不斷提升品牌效應和市場知名度。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