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時政

栗戰書同芬蘭議長韋赫維萊寧舉行會談

2021年12月10日09: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同芬蘭議長韋赫維萊寧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在習近平主席和尼尼斯托總統戰略引領和推動下,中芬確立了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兩國元首保持密切溝通,為新形勢下雙邊關系和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願同芬方共同努力,持續加強交流合作,推動中芬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栗戰書指出,成熟和穩健的中芬關系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和期待。希望雙方繼續加強政治上的相互信任,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異、合作共贏的中芬建交原則,鞏固雙邊關系健康發展的政治基礎。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擴大在貿易投資、信息通訊、節能環保、抗擊疫情等方面的合作,穩步推進互聯互通,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深化人文交流,夯實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情誼。冬季運動合作是中芬人文合作的重要方面,明年是新中國代表團在芬蘭首次參加奧運會70周年,歡迎芬蘭代表團來華參加北京冬奧會。

  栗戰書強調,長期以來,中芬立法機構保持密切友好往來。中國全國人大願同芬蘭議會一道,加強交流合作,為兩國關系持續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保持高層交往,深化各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代表與議員間的溝通交流。相互學習借鑒立法、監督和治國理政經驗,及時批准、修訂或出台有利於雙邊關系發展的法律文件,為務實合作提供法治保障。加強在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促進共同發展。

  栗戰書介紹了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相關情況。他說,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是要用來解決人民需要解決的問題的,實現民主有多種方式,不可能是千篇一律的。中國將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在治國理政的各項政策和工作實踐中,把人民當家作主具體、現實地體現出來。

  韋赫維萊寧表示,芬中擁有長期友好交往歷史,兩國於2017年建立了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去年,雙方共同慶祝了建交70周年。芬蘭將積極參加北京冬奧會,並期待取得好成績。芬蘭議會願同中國全國人大加強交流,促進兩國在經濟發展、自由貿易、抗擊疫情、綠色轉型、氣候變化、冬季運動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