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海北公司:助企纾难解困 当好“电管家”

2023年03月2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感谢你们专程来帮助我们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不但排除了安全隐患,还解决了困扰我们已久的用电难题,相信过段时间我们就能用上环保又方便的电采暖了。”近日,海晏县大酒店的负责人张昌智对上门服务的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北海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连声道谢。

为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保障重要用户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连日来,海北公司通过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并从客户电力设施、运维管理、安全风险等情况进行全方面“体检”,对于查找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一户一册”服务机制,从人员、技术上协助客户整改,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同时,针对部分小微企业规模小、没有专职电工、设备故障多、安全用电薄弱的实际情况,海北公司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供技术帮助,并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用电方案,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用电问题及困难,用实际行动当好企业“电管家”。    

活动当天,党员服务队在走访中了解酒店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用电需求,对客户提出的“电采暖”业务进行详细讲解,指导优化客户实施方案,并义务帮忙检查了生产用电线路和设备,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协助客户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海北公司已走访海晏县大酒店、阿客敦巴酒店、刚察燊鑫源砂石料有限公司等85家重要客户及小微企业,发现并帮助处理安全隐患4处,收集客户用电问题16项,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宣传册150余份。

下阶段,海北公司将继续开展助企暖企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发展,保质保量推动“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落实,通过电话走访、面对面零距离等多重形式,了解企业用电问题,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电力保供和优质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倾力打造最优电力营商环境。(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龙存晶、贾宝雯)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