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海北公司疫情防控显担当志愿服务不停歇

徐琛 旺玛多杰
2022年11月16日16:07 |
小字号

“这两天真的太感谢你们,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小区才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渡过难关。”近日,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富康小区物业负责人携一面印有“疫情当前逆行人 不忘初心暖民心”的锦旗来到国网祁连县供电公司,向近期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志愿服务的11名队员表示感谢。

志愿者为居民更换空气开关。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供图

志愿者为居民更换空气开关。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供图

10月24日,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富康小区受疫情影响实施封控,居住在该小区的11名供电员工也被隔离在了小区内。11名供电员工自愿参加志愿者队伍,一方面保障小区内客户的正常用电需求,另一方面则帮助小区居民和医护人员开展蔬菜食品配送、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疫情封控期间该小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转。

志愿者为居民配送蔬菜。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供图

志愿者为居民配送蔬菜。国网海北供电公司供图

“喂,您好!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家的空气开关好像烧了,麻烦你们过来处理一下吧!”11月12日,国网祁连县供电公司电网值班室接到祁连县富康小区一住户的报修电话,接到通知后,张贵林和李文俊两名队员迅速穿好防护服,准备好工器具前往用户家中了解具体情况。经现场勘查发现,故障原因是客户空气开关老旧,加之近日用电负荷增大致使空开烧毁停电。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尽快恢复客户用电,队员们提出先拿自家备用的空开给客户换上。“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今天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恢复供电后,客户激动地握住了队员张贵林的手连连道谢。

像这样的简单小故障时有发生,志愿服务队队员总是第一时间赶赴客户家中开展报修工作,帮助客户恢复供电,在报修的同时也会积极主动地向客户询问日常生活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并及时为客户提供帮助。

截至目前,该公司11名志愿服务队队员已帮助客户处理各类用电故障40余次,与小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食品配送、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上百余次。(来源:国网海北供电公司)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数据融汇和试运行本着“存量数据先入、基础功能先行、联调联试到位、系统运行平稳”的原则进行,主要开展了存量数据录入、系统培训、用户体验反馈、系统优化完善、政务外网环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试运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整体进展顺利。…
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获评国家“节约型机关”
  原标题: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14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青海省818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2022年11月,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完成率73%,超额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青海化隆:初雪描绘黄河岸畔水墨图
  近日,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迎来一场冬雪,雪后的化隆大地银装素裹,景色别致。从高空俯瞰,薄雪点缀,村落、农田轮廓更加清晰,恰似一幅幅水墨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