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城东税务:在精诚共治中赋能税收新发展

2023年03月16日16: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城东区税务局走访代表委员,与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城东区建设局、涉税中介机构分别召开了案件协调会、协税护税工作会和培训会。相关会议就税费征收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工作一一展开研讨。城东区税务局围绕重点税收工作、税源信息共享互通等内容开展跟踪反馈工作。

2月以来,城东区税务局借“两会”召开契机,主动作为,积极与经济界、企业界代表和委员联络沟通,开展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走访活动,向代表委员问计问需问效,倾听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为更好落实税收责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集众智。

2月底,城东区税务局与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案件协调会。自去年“法院+税务”的联动机制启动以来,双方多次就相关案件召开协调会、联席会。法院和税务部门之间形成的业务协作、信息共享、工作互促的互动局面,不仅有效打破了部门之间信息壁垒,也利于合力攻坚克难,共同提升两部门执法办案水平,对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和税务部门的联系,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各单位联动的执法大格局。”青海省高级人民执行监督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3月9日,城东区税务局与区建设局召开协税护税联席会议。双方就今年新开发建设项日、续建项目进行梳理和分析,对涉及投资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开票、税源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意见的交换,为城东区税务局在税收征管方面提供了管理方向。

区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与区税务局加强信息互通,引导辖区内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提升东区税收征管质量和营商环境软实力,共同为东区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税收现代化越是向前,就越要凝聚更多发展合力。营造法治、公平、有序、和谐的税收环境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精诚共治税收协作形成长效机制后,信息畅通、数据共享、纳税人满意度提升等一系列成果日益凸显。下一步,城东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不断深化精诚共治的广度和深度,融入地方社会治理,拓展税费共治维度,为打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