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拉开春检春试工作序幕

2023年03月13日15: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6日,随着2023年春检春试动员会的顺利召开,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全面拉开了年度春检春试的序幕。为确保春检春试工作有序进行,海东供电公司科学安排检修计划,紧盯现场开展安全监督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召开春检春试动员大会。何海宁摄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召开春检春试动员大会。何海宁摄

春检春试期间,海东供电公司将开展110千伏大路变等重要检修项目3项,35千伏及以上设备技改大修18项,交叉作业、高空作业、电气试验等点线面广的施工作业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压力。海东供电公司本着“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提前部署。海东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提前完成了所辖6个班组、52座变电站现存的6002件安全工器具的维护、检查及试验工作。同时,海东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安排1283名一线生产人员进行年度《安规》普考,确保人员设备“双安全”。

海东供电公司加强春季检修预试期间现场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积极落实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责任,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对重点区域、要害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同时,海东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干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标准,全面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各种方式下的安全分析和稳定校核,确保电力电量平衡;各类检修现场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风险预控,严格执行“安规”和“两票三制”;深化“远程+现场”“四不两直”安全督查,深入开展安全巡查,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遏制违章现象,防止发生人员高处坠落、触电等人身事故和恶性误操作事故,确保春检春试工作有序开展。

针对春季特殊天气特点,海东供电公司加强了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制订电网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雪、强降温、大风等恶劣天气,对辖区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供电客户,政府、广播电台等重要客户及大负荷客户开展春季用电检查,排查客户电气设备、制定整改方案,督促用户整改,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马彩虹、祁凯凯)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郭金萍代表: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让教育回归本真
  丝带绣、民间剪纸……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课后服务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丰富着学生们的学习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郭金萍。…
马福昌代表: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青海省人均期望寿命从2017年的71.7岁增加到73.9岁;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效果显著,农牧区孩子长高了、长壮了; 青海全省39个包虫病流行县实现筛查全覆盖,符合手术条件的包虫病患者保持动态清零。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营养与健康研究室主任马福昌,将健康青海建设成果带到了大会上,“各族群众的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全民重视追求健康的氛围逐渐形成。…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碳汇交易 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三江之源、中华水塔、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重要的动植物基因和种质资源库……现如今,这些词汇已成为青海最美的代名词,向外界讲述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故事,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认为,青海的林草、湿地等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修复,生态服务功能和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清洁能源发电处于全国领跑阶段,可开发的碳汇资源潜力可观,具有发展碳汇交易的资源优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