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敢拼敢干 为建成世界级盐湖 产业基地的梦想添砖加瓦

2023年03月10日10: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这几年盐湖的环境越来越好,以前巡检一圈下来工作服上能抖下半斤盐,现在一圈下来,比以前可干净多了。”在盐湖工作了三十多年的郭延涛现任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盐田管理部电工工段长,3月2日晚7时,我们见到郭延涛时,他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巡检工作。脱下工作服,郭延涛和我们聊起了这些年盐湖的变化。

盐湖。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盐湖。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郭延涛说,这几年,盐湖矿区依托国家矿山公园打造的“梦幻盐湖”景区已对外开放。每年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既能领略察尔汗盐湖的独特美景还能感受老一代盐湖人创业的艰苦历程。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青海盐湖逐渐形成了高原盐漠地区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在减量化、再利用、再回收的基础上创新增加再发现和环境再改善。

  对郭延涛来说,随着盐湖钾肥越做越强,产量也越来越高,他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

  “现在生产设备越来越高科技,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需要不停地学习新的维护技术。”

盐湖。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盐湖。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前些年,盐湖集团新百万吨采船项目电气自控系统刚刚开始进行调试,为了快速掌握新项目电气系统,郭延涛在要兼顾项目试车、试生产,大量技术资料编制、整理,繁琐工作的同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进入安装调试现场,快速掌握新建采船电气系统的维护要点。

  “检修工不是换件工,找出故障发生的根本原因,我们就能最大程度的替公司节约维修成本。”每处理完一次设备故障,郭延涛都会详细地记录下故障发生时的具体症状,以及维修方法,三十年来,工作手记不知道记了多少本。

盐湖。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盐湖。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我能从一名普通技工成长为今日的技术骨干,最重要的还是新时代给予我的发展机会。我相信,只要敢拼敢干,即使最平凡的岗位,也能为建成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这个辉煌的梦想添砖加瓦。”谈及未来,郭延涛的眼神中充满光芒。(来源: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