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银税互动”助企纾困解难

2023年02月2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银税互动”是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为精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提振市场信心,从全力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着力提升办税力度等方面明确的20条工作举措。自全省“银税互动”推广以来,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积极快速落实,并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银税合作机制,将企业纳税信用与金融服务相结合,为纳税人搭建了一条方便快捷的融资通道。

为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日前,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联合农行城北支行,举办“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银税互动’”推介会,通过“税务搭台、银行唱戏、企业受惠”的方式,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持续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撑。活动现场,农行城北支行工作人员为受邀企业负责人“一对一”详细解答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此次推介会现场共为45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方面的咨询解答,达成意向贷款10家,帮助辖区困难小微企业获得贷款支持,恢复生产。

“我们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很困难,生意也不好,多亏了城北税务局与银行组织的对接,为我们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青海跃顺建筑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此次推介会结束后谈道。

近年来,“银税互动”已经成为税务部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的一张靓丽名片。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举措开展“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宣传,帮助守信企业获得资金支持。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平说:“‘银税互动’有利于解决企业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运用,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有利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优质客户,改进服务方式,通过‘银税互动’实现企业、金融、税务三方共赢。”

数据显示,自“银税互动”工作开展以来,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与辖区内银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已累计运用纳税信用信息帮助500余户小微企业获得贷款7亿余元,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后,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还将联合辖区内银行推出更多后续产品,为企业“扩”信,加速释放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的“乘数效应”,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将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设园
  人民网西宁2月20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了解到,祁连山国家公园正式设立的关键之年,青海省将在本底资源数据完善、生态治理成效评估、环境质量评价、总体规划修编等方面下细功,系统谋划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行动方向和实践创新任务,为设园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南表示,2023年将从深入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系统开展草原生态综合治理,全面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有效保护野生动植物,依法推进林草资源安全管理,大力推进生态富民惠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保障,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十个方面,聚焦现代化,奋力推动林草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青海:4300万元促消费 推动首季消费经济“开门红”
  人民网西宁2月20日电 (陈明菊)2月20日,本网从青海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青海省将统筹4300万元资金用于促消费活动,安排2630万元服务业资金对上年入库企业给予奖励,努力推动首季消费经济“开门红”。 据介绍,2023年青海省商务发展的预期目标是:消费恢复性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争取更好效果;进出口总额增长2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0%左右;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增长10%左右;全省网络零售额、网络购物额分别增长10%左右;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力争新增80家。…
奋进的春天|青海西宁:翻越崎岖变坦途 凝心聚力向未来
  湟水河自西向东贯穿西宁城区,滋养河湟谷地汇入黄河后东流入海——如今,湟水河西宁断面水质从数年前的劣Ⅴ类改善至2022年底的Ⅲ类要求; 在西宁南川工业园区,光伏、锂电、特色化工和合金新材料产品正在装车,发往全国各地——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让西宁市2022年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1.8倍; 春节前夕,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殷家庄社区“石榴籽”家园充满欢声笑语,社区各族居民共叙民族团结情,喜迎春节——截至2022年底,西宁市共打造14家社区“石榴籽家园”,再度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荣誉; …… 未来的西宁啥模样? 西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现场。人民网 况玉摄 2月14日,在2023年西宁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西宁市人民政府市长石建平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后五年,西宁将聚力高质量发展,聚力生态环境保护,聚力打造幸福城市,聚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聚力推进安全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