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算好“整体账”“长远账”“综合账” 聚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2023年02月15日10:3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15日电 近日,青海省能源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青海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能源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2年,青海省能源系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凝心聚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清洁能源进入源网荷储一体化推进的新阶段,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各项目标任务,立足能源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绿色和发展的关系,全面推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四地”建设行动落地见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发挥国家政策风向利好,清洁资源开发潜力巨大,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能源产业日趋完备等优势,锚定清洁能源资源开发,不断做大做强青海能源产业,助力“四地”蓬勃发展。坚持以消费革命为牵引,着力推动节能提效;以供给革命为抓手,着力奉献清洁能源;以技术革命为核心,着力提升创新能力;以体制革命为动力,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以清洁能源为招牌,着力实现共建共享。

会议要求,青海省能源战线要进一步将青海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凝心聚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高质量推进青海能源事业发展。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能源事业发展为根本,算好“整体账”;要坚持以加快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为主线,算好“长远账”;要坚持以保障能源安全供应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前提,算好“综合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能源领域改革,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持续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加快把清洁能源更好地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