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助企暖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倪晓颖
2023年02月10日08: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9日,记者从西宁市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西宁市助企暖企,聚焦一项项重点工作,串起一条条产业链,联通一家家企业,统筹一项项要素资源,全力奔跑在“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的路上。

  从“链”上发力,西宁市召开产业链供应商大会,园区“站台背书”,以商招商,帮在急迫时,助在关键处;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做好精准对接靠前服务,把政策和服务精准滴灌到企业最渴望处,政府竭尽全力服务保障好企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随着一系列助企暖企举措密集落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对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整齐排列的电解槽在智能操控下不停运转,所生产出的铝液在熔铸车间经过铸造,变成一块块银光闪闪的铝锭,在流水线上等待机械臂抓取码放……甘河工业园区黄河鑫业有限公司内,忙碌的生产场景令人振奋。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宛如上了“发条”,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工人们3班轮流倒、24小时不间断,重槌击鼓,奋战首季“开门红”。前不久,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创下了化工装置建成投产以来,年度“百日红”个数最多、装置运行时间最长的新纪录。“面对面”服务、“手把手”指导,为帮助企业“强筋健骨”,助力企业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开发区“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小组深入企业一线,从搭建物流平台、开拓海外市场等方面入手,为青海云天化现场“开方子”。

  西宁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青海省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以更好开局、更实服务、更优环境,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忙生产赶订单、扩投资拓市场、谋创新促升级……时下,不少企业也在政府帮助下抢抓市场先机,加大升级改造力度,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