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莫昌伟
2023年02月04日09:1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2月2日至3日,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省委常委会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青海省委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中央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

  青海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常委同志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开展个人自学、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2日,陈刚作动员讲话,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陈刚要求,要在交流思想中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拥护爱戴党的领袖的精神动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检视问题中整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在转变作风中强化作风,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做到“三要三不要”,要有“辣味”,要相互交心坦诚相见,要做到批评别人也是提醒自己,不要“穿靴戴帽”,不要咬文嚼字,不要以扣“帽子”体现火药味,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3日,会议再次传达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陈刚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陈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常委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按照“七个聚焦”和“六个带头”,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升了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要求,要巩固好、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针对问题意见尽快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断加强省委常委班子政治建设。

  陈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是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于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更好履职尽责,团结一致接续做好青海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实践能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对党绝对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生命线、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以具体的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以严明纪律规矩捍卫忠诚,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胸怀全局。自觉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思考谋划工作,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更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青海作为。坚持团结奋斗。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所有党员、所有干部、所有群众都凝聚到党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解决好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多难问题,汇聚奋力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强大合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向一切违反党中央精神、违反党的纪律规矩问题作斗争,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勇于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远吹冲锋号,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奋力开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新局面。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