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节前大检查 安全过好年

2023年01月17日18: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保障春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确保全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湟中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节前环境安全隐患检查。

节前安全检查。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对重点涉气、涉水的8家企业污染防治情况、环境设施运行、节假日值班安排情况及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通过查阅资料、数据核实、现场核查、随机询问等方式,全方位排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对查出的问题现场督促指导整改。对重点涉危险废物的2家企业和产废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危废库房“三防”措施是否到位,标识标牌是否设置,台账是否规范,系统填报是否完整等方面进行逐一核查,对查出的问题现场整改,不断提高企业环境安全意识。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的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切实扛起环境安全责任。一方面,做好全面自查工作,不留一处死角和盲区,全方位做好排查;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发生环境安全事故。

下一步,湟中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区的环境安全检查工作,在严格细致排查的基础上,继续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掌握节日期间环境风险源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为全区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来源: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