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西宁湟中:改作风 助纾困 稳经济

2022年08月02日17:25 |
小字号

青海省西宁市委第七作风巡查组在对湟中区开展专项巡查工作中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靠前监督,扎实开展基层作风巡查各项工作,督促湟中区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贯彻好、落实好省市委“助企纾困”各项措施,确保巡查整改取得实效。

开展专项巡查工作。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展专项巡查工作。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多措并举搭建政企“连心桥”。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与湟中区发展改革等部门开展联动巡查,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等关键环节,深入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通过多种方式对全区各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合理诉求进行前期摸排,建立台账;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宣讲省市关于“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措施,搭建职能部门与企业代表沟通的桥梁;督促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应对措施,真招实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多管齐下助缓企业“复工难”。湟中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金融机构扩大信用贷款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截至目前已向全区1261户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2.9亿元,湟中区发改等部门引导30余家企业申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制造业单项冠军等各类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助力区域内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区财政支出专项资金资助企业,并鼓励引导银行加大信贷支持,适当下调贷款利率,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截至目前,提供给小微企业的贷款150户,贷款额达6亿元。

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文旅活力提振行动中,湟中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塔尔寺、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乡趣卡阳等7家景区景点有序开放,各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星级酒店也有序复工复产。组织新华联童梦乐园、香巴林卡宗喀驿、千紫缘等休闲街区和企业参加省文旅厅组织的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

巡查组对湟中区发改局、乡村振兴局、人社局、文体局等牵头单位进行重点巡查,发现在研究部署情况、配套措施制定情况、政策宣传解读情况、政策落实情况方面存在问题7个,巡查组针对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判后,及时向湟中区委反馈,湟中区委认真履行专项巡查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积极推进整改落实。(来源: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班彦村:感恩奋进谋求幸福生活
  村史馆里游客们参观又交流,盘绣园里绣娘们飞针走线忙,农家院里饭菜飘香客人夸……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里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热闹的景象。 2016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班彦村,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情况。…
青海:多举措编密织牢医疗保障安全网
  人民网西宁7月29日电 (况玉)本网从7月2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青海省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实施方案》旨在持续深化改革,切实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 发布会现场。…
三江源国家公园完成首次雪豹生存状况评估
  人民网西宁7月29日电 (杨玥)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已完成首次雪豹生存状况评估,建立雪豹个体识别数据库,共命名201只雪豹个体。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田俊量及项目评审专家认为,本次项目初步建立了雪豹长期监测网络,获取了大量数据、影像资料和遗传学样品,科学评估了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栖息地内的雪豹生存状况,同时,通过雪豹个体花纹唯一性特点,在项目区建立了雪豹个体识别数据库,证实了项目区拥有原真完整的雪豹栖息地,为园区雪豹监测和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和示范经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