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市全力稳定和扩大青年就业创业门路

2023年01月05日09: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认真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落实省州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青年创新创业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提高青年技能水平、增强就业创业能力这一主线,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成立入企服务专班,组织集中政策宣讲,“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摸清辖区内各类用工企业的用工需求及生产经营情况,宣传企业吸纳就业政策红利,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常态化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等“12+N”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鼓励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与招聘,共开展入企服务宣讲30余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场,发布岗位4500余个。

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9家企业设立见习岗位156个,组织就业见习50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7.3万元。实施“基层成长计划”,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做好“三支一扶”基层项目招录工作,组织招录高校毕业生50人。

健全高校毕业生“一对一”帮扶机制,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施“清单式”管理,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的“131”免费服务,联系服务高校毕业生900余人。强化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2022年,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688人,就业629人,登记就业率91.42%。“一街一园一基地”新吸纳14名高校毕业生,为1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1万元,为2名高校毕业生兑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贴息金额共计1.35万元,组织格尔木市9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海西州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36人。

为更好地优化创业培训讲师的创业服务能力和提升大中专毕业生创业能力,积极推行职业技能培训领域“不见面”服务,如期举办“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创业培训,确保疫情期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不停步。为格尔木市职业技术学校的192名大中专毕业生开展为期10天的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培训(SIYB),培训合格率100%。同时,组织培训机构开展大中专毕业生能力提升培训——“线上国考刷题班”,培训高校毕业生240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下一步,格尔木市将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困难帮扶,全力稳定和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门路。(来源:格尔木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26个县被确定为节水型社会达标县
  人民网西宁1月4日电 (杨启红、贾克文)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2022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验收中,西宁市城东区、海西州都兰县等7县(区、市)被确定为节水型社会达标县。截至目前,青海已有26个县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并通过省级验收,其中19个县通过水利部复核,超额完成《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为全省及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去年青海各级消协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6万元
  人民网西宁1月4日电 (况玉)本网从青海省消费者协会获悉,2022年,青海省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19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6万元。 据统计,2022年青海省各级消协组织全年共受理其他商品和服务类投诉459件、商品类投诉1011件、服务类投诉721件,质量类投诉363件、售后服务类投诉278件、合同类投诉255件、价格类投诉254件。…
延期8次推迟数年 西宁晶珠广场业主:有家难回很闹心!
  杂乱的建筑材料、坑洼的小区路面、破碎的门窗玻璃、停摆的塔吊……这是西宁市晶珠广场小区(以下简称:晶珠广场)已经入住的业主面对的日常,而这些情况长期存在一直未有整改。 有业主表示,自己已经来过晶珠广场无数遍,每次都是同一个样子,施工没有进度,很闹心;也有部分业主表示,自己的房子属于晶珠广场一期项目,在多次投诉、反映情况后,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目前虽已入住,但每天面对的都是破烂不堪的居住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