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天赐久治

久治县“五学”模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2022年12月30日09: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久治县持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注重在强化学习上增温加力,在学以致用上持续发力,坚持“五学”模式,持续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以上率下引领学。坚持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县委常委会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要求上来。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第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第一主题”、党员教育“第一课程”,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引领党员干部真学、深学、实学,形成以上率下抓学习、对标看齐见行动的良好氛围。

专题报告辅导学。为更好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久治县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青海开放大学校长曲江尚玛为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在智青松多镇,省委宣讲团成员尚麻为镇机关和各社区干部职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省委宣讲团专题辅导,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久治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知识测试巩固学。为检验和巩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测试选题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既是对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体检,又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

理论宣讲传导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帐篷党支部、马背宣讲队、摩托车宣讲队等宣讲力量,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着力在增强宣讲说服力、亲和力、针对性等方面下功夫,以接地气、能听懂的语言让老百姓听得进、听得懂、记得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久治县智青松多镇南环路社区通过启动“红旗小分队”,全体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参与,深入辖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知行合一实践学。结合推行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机关联基层、党员联群众作用,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点乡镇,走入牧民家中,接地气、有温度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驻村工作队每月精准分析研判村情民情。开展三省联合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暨联防联建活动,解读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围绕基层党建、中藏药材禁采、社会治理等方面就2022年三省联合党支部联席会议既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联合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如何更好利用联防联控机制,做好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商讨。(来源: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