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第五届冷湖奖获奖名单揭晓

2022年12月31日14:3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31日电 2022年12月31日,第五届冷湖科幻文学奖(简称冷湖奖)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冷湖奖征文线上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共有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作者获奖,作品合集《不做梦的群星》也即将出版,与公众见面。颁奖典礼上,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书记王定邦,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等相关领导与冷湖奖评委一同为本届冷湖奖获奖者颁奖,并与一众评委、嘉宾共同宣布第六届冷湖奖征文跨年启动。

第五届冷湖科幻文学奖获奖名单。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持续打造科学、科普、科幻、文化、体育、旅游相融合的冷湖火星小镇品牌,探索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模式,而开创于2018年的冷湖科幻文学奖,在推动冷湖科幻IP建设的同时,为国内原创科幻作者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创作平台,为科幻与文旅结合的产业化开辟了全新模式。截至目前,历届冷湖奖已累计收到超7000万字来稿,出版的五部获奖作品集深受广大读者喜爱。冷湖奖多篇获奖作品目前已进入IP开发阶段,为影视、有声电影、剧本杀等科幻+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冷湖奖评委会主席姚海军介绍了第五届冷湖奖评奖情况:“第五届冷湖奖征文共收到来稿760篇,总计超过2000万字,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科幻文学的勃勃生机。从来稿风格来看,本届冷湖奖获奖作品保持了历届冷湖奖风格多元、百花齐放的优良传统……整体看,获奖的9篇作品代表了新一代科幻作家在中短篇科幻创作上应有的高水准,阅读它们,可以深切体会到中国科幻近年来的探索与进步,潮流和雄心。”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