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本土作家首获鲁迅文学奖

2022年08月25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25日电 (杨泽秋)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在北京揭晓,7个奖项共35篇(部)作品获奖。其中,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牧民作家索南才让凭借《荒原上》获得中篇小说奖,这是青海本土作家首次获得鲁迅文学奖。

据了解,索南才让1985年出生于海北州海晏县甘子河乡德州村,201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获奖作品《荒原上》围绕终生与马相伴的牧民,追击偷猎者的巡山队展开,反映了祁连山草原深处当代牧民的真实生活,展现了时代高速发展给传统牧民性格、精神内涵以及生活习惯等带来的冲击和改变,构筑起一个独特的小说世界。

据悉,鲁迅文学奖创立于1997年,经过七届评奖已评选出264篇(部)作品,历届获奖作品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多姿多彩的丰富景观。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