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红柳村:400亩小麦喜获丰收

景桂珍 李婷婷
2022年09月15日11:18 |
小字号

金秋时节,小麦进入成熟期,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红柳村的麦田里一片金黄,收割机来回穿梭,好一派丰收的景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抓住秋收黄金期,确保400亩小麦颗粒归仓。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腰,随着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一排排小麦收获进仓。

格尔木红柳村400亩小麦喜获丰收。格尔木融媒体中心供图

格尔木红柳村400亩小麦喜获丰收。格尔木融媒体中心供图

郭勒木德镇红柳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善说:“我们合作社今年种了400亩小麦,这两天已经接近收割的尾声了,颗粒回仓,亩产达到了700多斤,今年的小麦长势良好,喜获丰收。”

金灿灿的小麦从收割机里倒入车厢,散发着新粮的香气。这样的情景对于忙碌一年的农民来说,是辛苦一年最好的回报。

据了解,近年来,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红柳村仁达合作社大力发展基础农业,连续多年种植小麦、土豆等粮食作物。通过培育合作社,拓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土地整治与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让土地“活”起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来源:格尔木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