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打造城市新变化 绘就幸福新画卷

2022年09月22日15:25 |
小字号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从曾经一条马路通到头,到如今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从曾经遍地土墙房,到如今高楼林立,错落有致;从曾经缺景少灯,到如今步步是美景,处处皆花园……格尔木城市建设从脱胎换骨式的更新改造中悄然“破茧成蝶”,不断向宜业宜居宜游的文明美丽城市迈进。格尔木市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格尔木市绘就幸福新画卷。海西州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老旧小区绽新颜,升级改造暖心田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2022年,格尔木市按照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坚持居民自愿、应改尽改原则,以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建筑节能改造,供水、排水、道路、供热、消防等基础设施改造为主,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注重“改造一批、提升一批”。提高冬季室内温度,改善人居环境,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形象。随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深入,环境优美、物业服务全面、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新社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大提升整个城市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升环境卫生治理质量,创建文明城市成果

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助力格尔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解决格尔木市海湖片区内建筑垃圾堆放问题,拆迁区域安全性、美观性、实用性得到整体提升。同时,新建围挡将成为全市公益广告宣传新阵地,不断提升环境面貌和社会文明程度,有效提升城市软实力,努力建设青海省副中心城市。

聚焦排水整治提升,助推创城提质增效

为全面实现污水管网集中管理,消除生活污水环境风险隐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2022年上半年,格尔木城市排水有限公司部署开展污水管网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溯源、管网图纸收集、清掏检查井、更换破损雨水设施等一系列工作,目前正在扎实推进中。通过管网排查全面覆盖,隐患整治精准迅速,宣传教育入脑入心等方式,逐门逐户了解基本信息,讲解政策法规强化其规范排水意识,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污水规范排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规范排水行为,提升市容市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来源:海西州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