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农垦集团:多措并举控疫情 齐心协力保秋收

2022年09月07日16:48 |
小字号

当前,格尔木市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也是秋季农牧业生产及枸杞采摘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垦区疫情防控和秋季农牧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格尔木农垦集团切实履行“粮食安全的国家队、现代农业的示范区、稳产保供的稳定器”职责使命,多措并举控疫情,齐心协力保秋收。

疫情期间,为确保公司4.37万亩枸杞、4573 亩粮油作物、2000余亩“菜篮子”基地秋收颗粒归仓,格尔木农垦集团进一步明确秋收重点区域、细化责任分工,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封闭式抢收工作顺利进行。公司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筑牢疫情防控线的同时,旗下各农业公司以连队队长为保秋收第一责任人,对垦区7000余名采摘工采取小规模错峰采摘、定点采摘方式进行工作;对粮油收割服务人员实施直达田间“边收割、边隔离”,收割全程不直接接触等措施进行收割作业,确保了秋收、采摘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为保障垦区秋季农牧业生产有序推进,农垦集团主动解决垦区农牧户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市疫情指挥部及农牧、公安、交通、卫健委、街道社区等部门,保证作业机械、配套车辆畅行、农药化肥等农需物资的供给,组织农技人员、农技专干和保秋收党员突击队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现场服务等方式开展技术指导,切实解决农户在秋季农牧业生产过程中农机不足、农用物资断供、饲草料短缺、蔬菜滞销等急难愁盼问题,顺利实现公司秋季农牧业采摘、采收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农垦集团调配的5台联合收割机已深入河东、河西公司收割粮油作物1606亩,待收割2967亩,预计9月上旬全部完成垦区粮油收割;垦区枸杞头茬采摘工作已接近尾声,将顺利进入第二茬采摘期;解决了19户牧户12000头牲畜饲草料短缺问题,调配饲草料50余吨,出动农需物资保供车辆23台次;疫情期间为全市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供给新鲜蔬菜600余吨、粮油170吨,果蔬包10000余份,为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活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