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践行医者初心 守护百姓健康

——回访党的二十大代表焦峥

2022年12月20日08:5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焦峥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图片由本人提供

焦峥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图片由本人提供

12月9日晚8时30分,记者再次拨通党的二十大代表,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质控科副主任医师焦峥的电话,耳畔传来她熟悉且温暖的声音,与前几次通话不同,这一次的电话那头还伴随着一些嘈杂声。

“我这会儿正收拾行李呢,明天进驻方舱医院。”焦峥笑着说,透过这爽朗的笑声,记者似乎能看到她坚定的眼神,还有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10月28日,焦峥回到工作岗位,她和往常一样,一大早提前到岗,在医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医院医疗质量工作和疫情防控最前线。

也正是从那天起,她吃住都在办公室,24小时日夜坚守。分析研判发热门诊就诊患者的信息与病情,“点对点”沟通联动社区共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她步履不停地穿梭在医院之间,全面进入超负荷运转状态。

12月8日,她终于回家了。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2天,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她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将职责使命转化为工作动力的最好诠释。

开启“工作模式”的焦峥一直都没闲着,她不仅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还在忙碌又充实的工作间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事们时常把我围‘堵’在办公室门口或是楼道里,热切地询问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卫生健康相关的内容,让我分享在北京参会时的种种见闻和感受,这更加激励我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焦峥把收拾好的行李放在一边,翻开写满宣讲内容的笔记本与记者娓娓道来。

10月29日晚,焦峥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第一次组织医院内科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之后又陆续在线上组织医院其他四个党支部开展宣讲。

她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讲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讲到推进健康青海建设;从近年来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不断深化讲到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宣讲引发医院医护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基层医务工作中,倾心倾力护佑高原百姓健康。

11月16日,青海大学医学部中医系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与党代表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焦峥受邀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气腾腾’地带回母校,能在线上与130名青春洋溢的学弟学妹面对面畅谈交流,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焦峥动情地分享了自身的成长之路,用亲身经历、亲眼见证过的变化讲述青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寄语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学习专业技能,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

11月23日,西宁市妇联组织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焦峥受邀回到“娘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她先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感悟,然后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妇女儿童工作精神,激励大家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服务,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巾帼力量。

自10月底从北京返回西宁后,焦峥就没有停下宣讲的步伐。每次宣讲后,她都会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修改完善宣讲内容,以更加准确、生动的语言传递党的好声音。

“一次次的宣讲,帮助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指引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迎难而上。”焦峥表示,她将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特别要把报告精神与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优化诊疗流程,提高诊疗服务,秉承医者初心、不负白衣使命,把优质的暖心服务带到老百姓身边,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海更加出彩的健康篇章贡献力量。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不,短暂的休息过后,她将满是修改痕迹的宣讲笔记本装入行囊,又一次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了。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抢时间走出去!西宁市湟中区赴杭州招商考察
  人民网杭州12月15日电  (顾斐菲)年末岁尾,正值冲刺全年最好成绩、积蓄动能谋划来年开局的关键阶段。为抢抓经济复苏窗口期,12月15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与曙光集团、绿城管理集团两家企业面对面深入洽谈,全力推动鲁沙尔城市更新项目达成更多实质性成果。…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人民网西宁12月14日电 (杨启红、张明)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12月12日,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湟水北干渠二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标志着水库正式进入下闸蓄水运行阶段,为“引大济湟”工程整体收官并发挥综合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松多水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