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教育人才“组团式”援青 在提质升级上持续发力

王宥力
2022年12月16日09:0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联合召开的教育人才“组团式”援青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青海省将在教育人才“组团式”援青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善机制加强统筹、力求精准发挥效益、多措并举积极“造血”、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在提质升级上发力,努力开创教育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新局面。

青海省教育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自2018年起步以来,从最初仅覆盖8所学校,到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以东部6省市对口“组团式”支援涉藏6州为主体的“组团式”支援工作格局,教育“组团式”援青规模覆盖到17所学校、121名教育人才。

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青海省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统筹,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构建以教育组团为牵引、多种帮扶形式作支持的教育援青格局。同时,力求全程精准,发挥最大效益。记者了解到,青海省将建立并坚持“师徒结对”活动,做到“精准带徒”;建立健全组团教师管理服务制度,帮助解决组团教师存在的问题,做到“精准管理”;定期对教育组团发挥作用情况评估分析,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做到“精准评价”;专项资金做到“精准使用”。

同时,青海省将继续加强受援地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传帮带”机制,完善“团队带团队、名师带骨干、师傅带徒弟”工作机制,推动援青教师以师德、教学和科研为切入点,坚持“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形式,通过示范教学、教材改革等有效方式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发挥援青人才教研专家团队作用,围绕各地教学重难点问题,会诊把脉,开具处方。积极在全省范围统筹各类交流培训活动,让援青教育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建立涉藏州县中小学和职校管理人员、教师赴对口帮扶校跟岗培训制度,完善配套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人民网西宁12月14日电 (杨启红、张明)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12月12日,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湟水北干渠二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标志着水库正式进入下闸蓄水运行阶段,为“引大济湟”工程整体收官并发挥综合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松多水库。…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数字化添翼 格尔木加速建设智慧城市
  “有了智慧社区APP,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上去,社区就可以在24小时内组织力量解决问题,让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舒心。”格尔木世华物业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静说的“智慧社区+红色物业”社区服务新模式是通过线上智慧社区APP,整合社区、环卫、消防、城管、公安、科技、文化等服务资源,开展多方联动,搭建民主议事平台,丰富业主文化生活、解决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