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妇女儿童事业如何发展?海西发布新规划

2022年12月09日11: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9日电 12月7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印发《海西州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海西州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据了解,《海西州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从妇女与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等8个领域提出75项主要目标和85项策略措施。提出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人群筛查率达到60%以上、就业人员中的女性比例平均保持在45%、中国共产党女党员比例达到30%以上、社区居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保持在50%以上、社区居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40%以上等量化指标21个。

《海西州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从儿童与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70项主要目标和90项策略措施。新生儿、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下降至4.0‰、6.0‰和8.0‰以下、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覆盖率达90%以上等量化指标37个。

其中,“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人群筛查率达到60%以上”“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到92%以上”“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保持在95%以上”“90%的城市社区和80%的村(牧)委会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4个指标高于省级指标。

此外,新“两规”结合海西州实际,新增妇女与家庭建设、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三个领域,增设“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提高残疾妇女儿童生活便利性”和“学前教育教师接受专业教育比例达到70%以上”2个反映海西实际的策略措施指标。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