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暖冬”有保障 供电服务“加速度”

2022年12月14日15: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13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互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文钊、赵霞等人,深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哈拉直沟乡人民政府、松多乡卫生院把脉用电情况,检查客户冬季供暖用电线路和设备,保障“煤改电”客户温暖度冬。

“我们的采暖设备是今年新上的,供电公司的师傅仅用了1天时间,就完成了我们卫生院采暖设备的供电工作。”互助土族自治县松多乡卫生院负责人杨浩说。在松多乡卫生院内,燃煤供暖引起的刺鼻味道不见了,室内温度也比往年高了许多。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员工对客户进行冬季用电安全宣讲。蒋生辉 摄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员工对客户进行冬季用电安全宣讲。蒋生辉摄

互助地区的冬季比别的地方要提早到来一些,今年7月,国网海东互助县供电公司收到互助土族自治县哈拉直沟乡人民政府、林川乡人民政府及松多乡卫生院等9家单位电锅炉采暖的咨询申请。为精准开展“煤改电”供电保障,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各区县公司建立分区分片网格化服务,台区经理包村包户,将供电服务责任落实到人,建立“煤改电”客户服务微信群,及时响应客户用电需求,组织辖区供电服务人员主动与客户对接,指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供电服务人员利用“办电e助手”,实现了与客户的不见面办电。截至12月初,国网海东互助县供电公司实现业扩报装线上办电率98.66%,“办电e助手线”应用率98.84%。

在“煤改电”供电设备运维方面,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寒潮来临前深入辖区供暖企业了解用电需求,对客户内部变压器、开关柜等用电设施全面体检,针对发现的安全用电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帮助制定对策、整改落实,确保客户冬季安全可靠用电。

近年来,为提升客户“获得电力”办电体验感,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充分利用政务系统与电力营销系统信息共享平台,开展“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积极推广小微企业客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和高压客户省力、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为客户提供就近、就简、可靠的电网接入方式,大幅压缩了客户办电时间,加快了办电速度。目前,低压居民用户的平均接电时间压缩为1.22天,非居民及小微企业用户的平均接电时间压缩为1.75天,高压用户合计办理时间压缩为5.59天。(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马彩虹、蒋生辉)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多年80万公里 写下最美守护诗篇
  80万公里有多远?大致可延赤道环绕地球20圈。 1997年,刚退伍的赵新录未曾想过,他会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的同事们,在高海拔、高寒、缺氧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一守就是20多年的时光。…
数字化添翼 格尔木加速建设智慧城市
  “有了智慧社区APP,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上去,社区就可以在24小时内组织力量解决问题,让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舒心。”格尔木世华物业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静说的“智慧社区+红色物业”社区服务新模式是通过线上智慧社区APP,整合社区、环卫、消防、城管、公安、科技、文化等服务资源,开展多方联动,搭建民主议事平台,丰富业主文化生活、解决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