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信长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薛军 莫昌伟
2022年10月28日08:3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信长星赴海东市农村、园区宣讲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0月27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赴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班彦村、青海零碳产业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海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新业绩。

宣讲中,信长星与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引导他们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最重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是新征程上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夺取一切胜利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结合青海实际,立足各自岗位,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宣讲过程中,在习近平总书记曾亲临考察的班彦村,信长星走进盘绣园、酩馏坊和村脱贫攻坚主题展览馆,与大家共话新时代10年村里的巨大变化,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奖牌前,表示这是班彦村的荣光,也是青海的荣光,叮嘱乡亲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在青海零碳产业园,信长星详细了解规划建设等情况,与园区建设者交流党的二十大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重大部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在实现碳达峰方面先行先试”殷殷嘱托,勉励他们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大厦添砖加瓦。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参加。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