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工信部门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芈峤
2022年11月24日08:1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省工信厅:为疫情下中小企业送来纾困“及时雨”

11月20日,记者从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以来,省工信厅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公共服务联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专员等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支撑作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加快落实惠企政策,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截至11月16日,共有219户企业/机构响应310项企业需求,有效扩大中小企业服务覆盖面、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有力促进了全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省工信厅出台落实《建立健全青海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专员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及《青海省“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方案》,针对疫情影响下中小企业要素保障、人才需求、融资难题,通过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自媒体平台等多种途径,面向全省征集中小企业需求,全方位为企业提供公益性对接服务,助力企业渡难关。

据了解,截至11月16日,共有219户企业/机构响应310项企业需求,其中与29个金融机构分类对接128户企业近20亿元融资需求,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100余人报名应聘93户企业127个招聘岗位;50余户供应商精准对接75项省内采购需求,通过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协调解决省内无法满足的采购需求;协调省内重点物流企业对接26户企业43项物流需求,其中省内14项,跨省29项。剩余64项需求正在协调对接中。

据悉,本月底省工信厅将推出青海省首个中小企业供需对接平台——“青企链”工业中小企业供应链平台,企业通过一键发布需求,平台精准匹配、对接撮合,建立区域间、上下游协调联动,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将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梦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气温零下3.3摄氏度,一年的冬季长达120多天,终年白雪茫茫……这里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位于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 一个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绿草地,成就了这片高原上少年的梦想,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超出想象。…
青海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杨启红)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全国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榜上有名,这也是青海省获批筹建的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为对象,在省内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对全省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的保护地域,筹建期为3年。…
西宁6052户各类市场主体已恢复运营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区有高风险区466个,涉及828栋、5.87万户、13.2万人。11月11日以来,已调整降级198个风险区,截至目前,主城区恢复大型商超、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418户,恢复各类市场主体6052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