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疫情处于波动期 部分片区的聚集性疫情还在发展

2022年11月18日08:0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1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区、西区处于收尾的关键期,防反弹、防扩散仍是工作重点;北区、东区疫情发展仍处于高位,全市社会面阳性个案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博介绍,整体上看,全市疫情处于波动期,部分片区的聚集性疫情还在发展,社会面散发病例时有出现,疫情社区传播、跨区域渗透的风险持续存在,传播链条未完全阻断。对此,西宁市在进一步抓好风险区管控的同时,进一步抓好重点行业管理,进一步抓好核酸检测优化调整,进一步抓好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抓好市民生活保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质效。

目前,西宁市主城区有高风险区262个,涉及369栋,28239户,62917人。11月11日以来,共有69个高风险区和102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截至11月16日,主城区2231个小区中除185个高风险小区外,其余2046个小区中放开1633个,占比79.8%。

西宁科学调整高风险区所在小区以及周边区域的核酸筛查范围和频次,防止风险外溢。优化核酸采样点设置,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检测,确保“愿检尽检”“出门必检”落到实处。自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以来,西宁市户管由11日的7.21万管增加到16日的8.4万管,单管由0.74万管增加到1.02万管,核酸检测的科学性、针对性、精准性、时效性更加凸显。

同时,按照行业领域,西宁尽快组织完成重点人群基础信息录入工作,不断完善重点人员基础信息数据库。加强机构内有基础病、慢性病老年人的健康监测工作。近两日,通过绿色通道安排14名老人就诊。11月16日,四区恢复大型商超、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130户,累计恢复各类市场主体4531户。全市57家企业156辆蔬菜直销车进入四区384个居民小区销售;开展点对点直线配送“蔬菜包”36240份235.7吨、粮油154吨、肉类0.9吨、鸡蛋17.9吨、牛奶10162件。截至11月16日,西宁市接到民生诉求51557件,办结50318件,办结率97.5%。

此外,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阿润雁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物业行业快速响应,积极落实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全市640家物业服务企业2万余在岗人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其中党员744人,日夜坚守在小区和一线。同时,物业行业克服人员紧缺、物资不足的困难,千方百计解决小区消防安全、电梯运转、消控室值守、环境消杀,锅炉房、二次供水泵房、配电室等设施设备维护,安全巡查及业主充水、充电、供暖等问题,确保小区设施设备等正常运转。

(责编:张莉萍、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进一步加强优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504例阳性感染者,其中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42名阳性感染者的情况,西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压实重点行业责任,做好货运物流隐患排查,加强改善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优化防控措施,坚决、果断、迅速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尽快控制本轮疫情传播。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康介绍,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方面,西宁对商超、市场等,严格落实错峰限流、双码查验、消毒消杀等措施;对餐饮保障、餐饮、外卖、农贸市场、药店、个体经营6类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在用和新启用集中隔离点的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数据融汇和试运行本着“存量数据先入、基础功能先行、联调联试到位、系统运行平稳”的原则进行,主要开展了存量数据录入、系统培训、用户体验反馈、系统优化完善、政务外网环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试运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整体进展顺利。…
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获评国家“节约型机关”
  原标题: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14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青海省818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2022年11月,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完成率73%,超额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