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160个中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2022年11月17日08: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15日18时,西宁市共有高风险区236个(重新调整风险区域,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高风险区),其中:城东区103个,城中区35个,城西区21个,城北区77个,58个高风险区降级为低风险区,102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康介绍,针对近日阳性人员增多的现状,西宁市进一步提升检测追阳力度,进一步抓好重点人群管控,进一步优化隔离管控的流程,进一步强化民生物资保障,同时,西宁将以更快速度、更准举措、更实作风、更加细致的防控措施,提速推进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

西宁及时成立市级快速机动流调专班,对突发新出现阳性感染者的重点区域及敏感区域第一时间进行支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开展流调排查工作。11月14日,新增流调638人次,累计8899人次,推送涉疫场所疫点139个,核查涉疫人员身份信息59条,核酸阳性人员及疑似阳性人员活动轨迹信息27份2437条。

优化隔离管控流程方面,西宁市科学安排联络人员、转运车辆、隔离房间、医院床位等工作,提升转运隔离收治的效率。集中力量挖掘储备集中隔离资源,严格做好在用集中隔离点管理。目前,全市启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78个、隔离房间6579间。排查密接15292人,共隔离密接4257人。协调启用方舱3家2677张床位,储备方舱1家1000张床位,有效满足了当前隔离管控需要。

发布会上,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马本青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加强现场人员管理,做到现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成立2个督导组,5个工作检查小组,出动98余人次,对全市301个建筑工地开展了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检查;组建市、区两级行业部门+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主的人员网格化管控专班,对重点项目工地派专人24小时蹲点值守;联合属地行业部门,成立建筑工地生活物资保障小分队,保障建筑工地生活必需品供应安全、供应充足;通过“青海省重点物资运输电子通行证”微信小程序,办理建筑施工领域电子通行证7866个,紧盯建筑材料采、运、转各环节,坚持对进场车辆、材料全面消杀,做到“车不落窗、人不落地”,专人专班卸车存放。

(责编:张莉萍、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数据融汇和试运行本着“存量数据先入、基础功能先行、联调联试到位、系统运行平稳”的原则进行,主要开展了存量数据录入、系统培训、用户体验反馈、系统优化完善、政务外网环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试运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整体进展顺利。…
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获评国家“节约型机关”
  原标题: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14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青海省818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2022年11月,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完成率73%,超额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青海化隆:初雪描绘黄河岸畔水墨图
  近日,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迎来一场冬雪,雪后的化隆大地银装素裹,景色别致。从高空俯瞰,薄雪点缀,村落、农田轮廓更加清晰,恰似一幅幅水墨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