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2022年11月09日08:5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面动员,审议通过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实施意见》。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

新时代新征程,旗帜引领前进方向,核心领航复兴伟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关乎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具有重大世界意义。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极为重大、极为深远。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见行动、求实效,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深刻领会大会主题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用“纲”和“魂”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舞斗志上见行动、求实效,要理解和把握大会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做到全局在胸、纲举目张,从而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党历经艰辛开创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创造美好未来。

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上见行动、求实效,深刻感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对党、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振奋士气斗志、坚定必胜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走好新的赶考路,不断推动青海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在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行动、求实效,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实践本领,用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之成为我们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见行动、求实效,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落实到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各项工作之中,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战略部署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见行动、求实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在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见行动、求实效,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让党的旗帜始终在青海高原高高飘扬。在深刻领会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迈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上见行动、求实效,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付诸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省上下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贯通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撸起袖子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上持续用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上持续用力,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上持续用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信心动力。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实施意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青海实际,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青海省的具体措施和行动,既深化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又着眼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是一个见思想见行动、务实管用的落实方案,必将为全省上下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发挥有力引领指导作用。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全省上下要按照青海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生动实践,为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团结奋斗!

(责编:张莉萍、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