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

西图记“疫” | 老同志抗疫一线守初心 新生代冲锋在前显担当

2022年11月09日10:14 |
小字号

西宁的深秋因为疫情再一次“慢”了下来,当喧嚣暂时告别了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高原古城再一次全面打响。西宁市图书馆抗疫志愿者们以坚毅的身影挺身而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而在这些充满责任担当的队伍中,还有一群“60后”干部,他们虽精力不再充沛,却以疾病压不倒的坚强、疲劳打不垮的刚毅,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坚守,用忠诚和信念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其中,一个也许并不伟岸的身躯却令人格外动容,她就是西宁市图书馆研究推广中心业务骨干,现年53岁的老馆员——杨静。

本次疫情发生后,杨静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从10月22日起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点,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等工作。在志愿服务时,她总是循环往复地用喇叭提醒群众注意防疫安全事项。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杨静总是主动请缨,毅然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近日,她所下沉的东台社区接到楼院值守任务时,杨静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主动要求前往。从那天起,一天近三万步的微信步数,便成为了她的日常。

老去的是芳华,不变的是信仰,传承的是使命。23岁的樊美钰,入职仅一个月就表现出西宁市图书馆年轻人的担当。也许是应了那句“疫情让人成熟”的话,穿上防护服,樊美钰褪去了青涩和腼腆,显现在大家面前是一位赋有责任与担当的年轻人。志愿服务期间,樊美钰在陶新家园社区有条不紊地引导市民扫码、亮码、配合登记,间隔二米排队,并积极帮助使用手机不便的群众填写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核酸采样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和核酸采样进度。对于刚参加工作她来说,这也许是她一生难以忘怀的经历,也是以后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一往前行的动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而初心与使命永远是责任担当最靓丽的底色,这些西宁市图书馆的志愿者们正在用自己坚毅不拔的精神和奋斗不息的模样展现出“老同志”和“新生代”们的本色和担当。(来源: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