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西宁湟中:勤巡查 转作风 确保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2022年11月02日15:40 |
小字号

近日,西宁市委第七巡查组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对湟中区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开展巡查,督促各相关部门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进程。

第七巡查组走访巡查助推“洁净城市”攻坚行动,注重在提升业务能力上下功夫,采取听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西宁市湟中区卫生健康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上新庄镇、西堡镇及部分村(社区)进行了走访巡查。巡查组及时督促湟中区各单位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积极对接省市生态、城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多方争取资金设备,全区380个行政村均已配齐配足户外垃圾桶、四轮自卸垃圾车、保洁工具等环卫设备。湟中区委、区政府在推进洁净城市建设,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中,落实了城乡统筹推进、全民参与新举措,取得了城乡环境面貌洁净新成效,呈现出了“干部群众齐动员、村村开展大清洁”的新亮点。

同时,为常态化督促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第七巡查组专项巡查紧盯“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湟中区委、区政府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在信访数据化、管理门类化、处置精准化上下功夫,有力有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提升信访便利性,保障疫情期间信访工作稳步有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通过化解信访积案,力争化解信访矛盾,推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湟中区政府对信访问题严格遵循“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原则,严格落实包案责任,信访案件由区信访局及时按方案分配至区各级领导,由包案领导负责接访、阅卷、审查、化解、结案,通过现场调研、行政救助等多元措施,每周向区信访局报送化解进度,使棘手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第七巡查组还重点对湟中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发现问题整改巡查工作。湟中区委、区政府组织区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鲁沙尔镇等单位组成专项工作组,按照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巡查清单排查、整改,有序推进专项整改工作。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组督促湟中区委、区政府及时研判问题发生的原因与可能产生的结果,多渠道、全方位开展调研分析,重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重新梳理,重点解决,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源: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