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十年青海|建成退役军人服务机构3576个

2022年10月13日18: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13日电 (顾斐菲)10月13日,“青海这十年”退役军人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介绍,自2018年11月26日挂牌成立以来,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奋斗目标,全省县级以上退役军人事务行政机构全部组建,建成省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3576个,依托社会力量建设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社会力量同向发力的组织管理体系基本建成。

三年来,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进军队人员派驻机制,建立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探索部门协调联动模式,推动将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市州县绩效目标考核体系和平安青海创建考评重要内容,军地协同、部门合力、上下联动的工作运行体系有效构建;出台涵盖退役军人思想引领、服务管理、权益维护以及双拥共建等方面政策文件30余个。

三年来,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动实施退役军人名录和事迹载入地方志,推荐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7名、“全国最美退役军人”2名、“全国先进军休干部”1名,表彰“全省优秀退役军人”17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三年来,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累计接收安置退役军人7200余名,转业军官、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率100%;全省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参训率90%以上,有培训意愿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参训率达到100%;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出台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消防员招录倾斜政策,常态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鼓励省属国有企业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实现“质量、数量”双提升。

三年来,青海省内一级因战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由2018年的80140元提高到今年的116270元,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从31515元提高至37445元;完成5500余名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自今年5月份青海省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累计申请受理6.3万余人次。

三年来,青海省7个城(县)、2个单位、1名个人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14个城(县)、50个单位、50名个人为全省双拥模范,推动双拥共建蓬勃发展;大力支持驻青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官兵工作和生活条件,倾力解决官兵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困难,拥军优属氛围进一步浓厚。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