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退役军人的特殊班务会

关却吉
2022年08月02日09:41 |
小字号

“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一样的足迹留给山高水长。”7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复转军人走进青海省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与退役军人企业家在阔别军营多年后,开了一堂特殊的班务会,“老班长”们齐声唱响《咱当兵的人》,军歌飞扬唱出一段共同记忆中的军旅青春。

开展“税务战友添力,军歌嘹亮再出发”主题活动。关却吉摄

开展“税务战友添力,军歌嘹亮再出发”主题活动。关却吉摄

为使国家出台的退役军人税收优惠、创业就业政策落地生根,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将拥军之情、惠军之措、便军之举、暖军之心落到实处,西宁市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联合青海省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在“八一”前夕开展了“税务战友添力,军歌嘹亮再出发”主题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急难愁盼”问题,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难,是非常宝贵的人才资源,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退役军人来说尤为重要,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搞好服务。现在我们也掌握了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结合政府关于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其他政策,我们就更能帮助他们,让他们在创业就业的路上不觉得孤单。”青海省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董事长孙万红在带领税务系统复转军人参观基地时介绍道。

参观军人文化走廊。关却吉摄

参观军人文化走廊。关却吉摄

“我们是军队转业干部自主新开办的企业,企业招用了一些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跟他们签订了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费也在依法缴纳,想问除了享受退役军人系列税收政策以外我们还可以享受哪些政策?”活动中,税务干部针对退役军人企业家提出的涉税问题,向退役军人发放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浅显直白的实例,对退役士兵、军转干部和随军家属创业就业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并向退役军人介绍使用“青海税务”“西宁税务”等微信公众号,以便其日后能更及时地从线上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从税收的角度给予退役军人帮助,打通退役军人税收服务“最后一公里”。“税务战友的帮忙,各种服务落到了我们心坎上,为我们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帮了大忙,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军人这个职业的尊崇,感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力度和温度。”青海瑞皓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月玲说道。

税务干部向退役军人讲解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关却吉摄

税务干部向退役军人讲解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关却吉摄

同时,为与青海省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立常态沟通机制,扩展沟通渠道和平台,在基地举行了“西宁市退役军人税务服务社”揭牌仪式,旨在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工作嵌入到基地的服务事项中,协助广大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得到办税帮助和服务,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浓厚氛围。

“税收工作与退役军人生活息息相关。西宁市退役军人税务服务社的设立,在提供优质、专业、精准税收服务同时,更成为战友们情感沟通、帮扶援助、带动就业的‘桥头堡’,这无疑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拓展和有力支撑。西宁税务部门将依托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不定期开展各种税收优惠政策专题讲座,进一步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好务,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军尊军氛围,让退役军人在创业就业中得到更多有力有效扶持,助力他们更好投身经济社会建设。”西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生寿表示。

举行“西宁市退役军人税务服务社”揭牌仪式。关却吉摄

举行“西宁市退役军人税务服务社”揭牌仪式。关却吉摄

下一步,西宁市税务局将牢牢把握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用好用足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切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助力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更充分就业、实现更良好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班彦村:感恩奋进谋求幸福生活
  村史馆里游客们参观又交流,盘绣园里绣娘们飞针走线忙,农家院里饭菜飘香客人夸……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里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热闹的景象。 2016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班彦村,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情况。…
青海:多举措编密织牢医疗保障安全网
  人民网西宁7月29日电 (况玉)本网从7月2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青海省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实施方案》旨在持续深化改革,切实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 发布会现场。…
三江源国家公园完成首次雪豹生存状况评估
  人民网西宁7月29日电 (杨玥)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已完成首次雪豹生存状况评估,建立雪豹个体识别数据库,共命名201只雪豹个体。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田俊量及项目评审专家认为,本次项目初步建立了雪豹长期监测网络,获取了大量数据、影像资料和遗传学样品,科学评估了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栖息地内的雪豹生存状况,同时,通过雪豹个体花纹唯一性特点,在项目区建立了雪豹个体识别数据库,证实了项目区拥有原真完整的雪豹栖息地,为园区雪豹监测和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和示范经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