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海西州以“七精”翰墨书写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篇章

2022年07月22日16:46 |
小字号

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全州实际,以“七精”翰墨书写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篇章。

精准统计退役军人数量。下发《关于在全州范围内开展退役军人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纵向联动、横向联通,充分利用综合管理平台,指定专人负责,统一表格式样,逐人填写上报,校对审核汇总,精准统计各类别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人员数量,为加强全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提供第一手资料。

召开会议。海西州委宣传部供图

精美打造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州级“退役军人之家”示范引领作用、县(市)级模范带头作用、乡镇(街道)级桥梁纽带作用、村(社区)级第一窗口作用,有效推进全州425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全州“退役军人之家”通过省级验收31家、星级评定19家。投入2600万元建设荣誉军人休养院,投入620万元建设英烈纪念馆,投入543万元提质改造烈士陵园,全力打造弘扬英烈精神、开展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投入54万元打造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档案资料电子化、数字化建设。

精细做好矛盾排查化解。接续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历史遗留问题,着力压实各方责任,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用真情化解矛盾,用政策解决问题,用关怀解结暖心。公安、信访等部门协同联动,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精确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制定印发《海西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实施方案》,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州、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通联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合作银行紧密协作。目前全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有序推进,建档立卡工作已完成31%。

精勤做好安置就业创业。立足“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号召鼓励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49名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基层“三委”委员。扎实做好就业安置工作,近年来,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30余场次,参加企业500余个,提供岗位10000余个,达成意向500余人,实际就业200余人。100%完成移交安置任务,均实现“三满意”。全州已建立17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358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奋战在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援一线。

精实做好党建引领。按照“党组走在前、支部当先锋、领导作表率、党员带好头、全员齐跟进”的要求,加强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共建、精神文明、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高度融合,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党建责任。从严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对党忠诚、担当敬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和重要时间节点走访慰问,在井冈山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10余场次,参加1000余人次,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700余人,发放各类慰问金70余万元,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精整作风建设强服务。以“转变作风强服务,提质增效勇争先”为目标,严格按照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十八条措施和省州“转作风、勇争先”工作部署,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培育树立“坚持用政治标准落实政策标准,以党的原则落实工作原则,以现役军人执行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执行力”的工作作风,大力倡导“六个严禁”,切实做到“六个不让”,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服务保障提档升级,努力使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海西州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企稳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长2.5%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杨泽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新闻发布会,据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产总值16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省经济总体呈企稳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新动能持续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成效明显,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天地交、万物通 让青海路畅、心更畅
  作为“两路”精神发源地之一,青海对修路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这里修路是什么体验? 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6044米,是我国首条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氢“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头号高风险隧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