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省卫健委

青海省疾控中心创作录制5部新冠疫情专业消毒系列视频

谢永莲
2022年09月30日15:44 |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青海省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人员消毒消杀工作能力,加强专业技术队伍人员储备,近日,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创作录制了《新冠消杀人员个人防护·穿戴顺序》《新冠消杀人员个人防护·摘脱顺序》《新冠环境物表采样示范》《消杀防护物品的处置》《现场消毒指导视频》等5部系列消毒工作视频,进一步规范消毒工作操作流程。

视频内容结合疫情防控消毒工作中的经验,按照疫情防控环境消杀预警机制工作要求,详实录制了新冠环境采样示范、各类消毒剂的使用、消杀频次、消杀过程中的个人防护、现场注意事项以及能达到的效果等内容。视频培训通俗易懂、注重实操、突出重点,方法直观,可供全省各级疾控和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学习。学员通过观看系列视频,可随时查看、对照练习 、规范操作、避免遗漏 。目前全省累计浏览下载该视频近5000人次,视频培训效果明显,深受基层各地广大学员好评。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提升培训方案》文件要求,青海省疾控中心9月下旬已在线上成功举办了4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消毒专业人员培训班,省市(州)、县(区)各级疾控和医疗机构从事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专业人员150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来源:青海省健康教育所)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