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

城北:制造业缓税政策再延长 助企纾困更添力

刘露
2022年09月29日09:30 |
小字号

9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制发《关于中小微企业继续减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前期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的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城北区税务局立即组织业务骨干,将前期所有已享受缓税政策的企业逐户排查对比;组织税宣小分队,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告知、税企微信宣传群等多种途径,多管齐下,让纳税人充分了解政策,确保缓税新政策不漏一户,应享尽享。

城北区税务局干部为企业宣传缓缴政策。刘露摄

“按照原定缓税政策,从今年8月起,我们公司的税费缓缴期限将陆续到期。现在新政策又出来了,又能继续享受缓缴,这将极大地为我们缓解资金压力,给我们企业提供了现金流,我们将把这笔资金继续投入生产,扩大规模,加快产能恢复,力争在发展中抢占先机。”青海洁神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宋维斌在接受城北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政策辅导后说道。

青海洁神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以内燃机曲轴、汽车零部件、拖拉机零部件、石油机械制造销售为主的汽柴油车整车制造企业。作为城北区老牌企业,青海洁神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近几年不断创新、加速产品更新换代,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加之上游产品成品成本增加的冲击,同样出现了资金不足、周转困难等问题。延缓缴纳税款政策出台后,城北区税务局积极行动,把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据了解,延期缓缴政策将为企业带来超30万元的现金流。

在当前疫情反复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延缓缴纳税款的举措出台无疑为广大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下了一场及时雨”,这将有力地帮助企业尽快度过暂时性困难。

“我们企业资金压力较大,没想到缓税政策又可以延长,前期享受缓缴税费共计26万余元,按之前政策,该笔税款应在9月底入库。现在缓缴政策再延长4个月,给公司带来了一笔活水资金,让我们可以给员工发放工资、购进原材料,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又是一剂‘强心针’。”青海彩裕彩钢销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宋生琴有感而发。

据了解,缓税政策延长4个月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惠及北区400余户次企业。下一步,城北区税务局将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政策宣传,强化办税辅导,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落地生根,让企业继续畅享缓税红利,有效促进北区经济恢复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